King

室友【昕博】


方博和许昕是室友。

这没什么可说的

可说的是,方博是许昕唯一的室友。全校唯一一对住着四人间的二人组合。

因为他们原本的室友一个开学第一天就退学了。

听说报错了专业,又不让转系,一跺脚,再来一年。

一个打开学就没来,出国了。

听说人家考着玩的,没想到真考上了。

许昕说,方博,咱俩可不能像他们那样意气用事,舍己为人,我们要双宿双飞到天涯

方博眉头一皱,发现了理科生许昕的语病,许昕,你高考语文不及格吧,舍己为人能用在这里吗?

许昕忙着收拾桌子,只听见前一句,你哥我高考语文138,跪下叫爸爸

你大爷,那我141,你是不是要叫大爷?

门口有同学走过去,正不巧这两句清清楚楚的传到耳朵里,脸似大清花,难以言喻,这俩货有病吧

竟是一语成谶。





【意气用事与舍己救人】

在一个宿舍资源从始至终紧缺的985院校,你以为辅导员没安排过其他同学入住401吗

班主任没做过他们思想功课,让他们要团结有爱,善待新同学吗?

对,401就是许昕与方博的宿舍

有过的,很努力,但辅导员的努力粪发都涂了墙。

新舍友住了一天就哭诉,“老师,换个宿舍吧。方博打呼太响了,我一夜没睡啊”

第二晚抱着大腿哀求,“老师,我求你了,方博他打游戏光太亮了,我又一夜没睡啊”

第三晚,直接蹲坐在办公室门口,“老师,您为人师表,衣冠楚楚,不能这么残害你的学生,方博和许昕他们,他们,我不活了我卿卿我我不像话!”

方博打个喷嚏,哎呀,被人念叨三天了,怎么还不搬走啊。天天故意大声打呼,玩游戏,和许昕闹,他也累啊

哎,怎么就生了只和许昕一个宿舍的念头呢?还付诸于行动了。这可真是,真意气用事了。

也不知道那傻X许昕知不知道哥的付出

与此同时

许昕一脸硬气血性 宁死不屈 顽固不化的站在办公室。“老师,行不行,您给个话吧”

“你想说什么”

一本厚厚的文件夹扔到桌子上

辅导员疑惑且好奇地拿起文件夹,翻看一页,忍不住看许昕一眼

勇士,佩服,有骨气

是真正的汉子。

只见文件夹里文稿的题目,四号黑体还加粗——“我承诺当大学四年学委承诺书”

孩子都这么努力了,还怎么能说出拒绝的话呢。一直找不到学委,还天天被想换宿舍同学拉着撒泼打滚哭喊求救的辅导员抹了一把辛酸泪,同意,你放心吧,学校就是你们的家。建设和谐宿舍就是建设你们满意的宿舍

许昕大道理没听,只听到满意两个字。慌忙表态,和方博做室友我挺满意。

辅导员:…… 

好了,回去吧,准备准备做你的学委吧。

许昕和方博都很开心,因为他(他)私下的努力得到收获了。

只是,回到宿舍一看对方,哎,我真舍己救人了。





【大爷与爸爸】

大学是个辈分森严的小社会

简而言之,有期末考试笔记的就是爸爸

许昕作为学委,每天都很早到教室占座位,认真听课做笔记。

因而许昕又被称为“学道dad”,地位崇高,一时无人能及。

但是许昕想当方博爸爸的心愿一直没成真。因为方博也是个学霸。

除了一周五天迟到外,方博也认真听课做笔记。而且笔记记得更详细。

许昕有点惆怅,虽然蟒蟒不说。但他不知道,方博也有个想当他大爷的心愿。

每次不想起床时,都是“今天也是为当许昕大爷而努力的一天”的念头鼓舞着方博。

可是方博越努力,许昕想当方博爸爸的心愿越遥远

许昕越努力,方博想当许昕大爷的心愿越灰暗。

所以至今为止,他俩还是学霸

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神经病系列】

方博篇


许昕,我有魔法了

我刚刚一直盯着你衣柜里的黑色衣服看,然后念穿这个,穿这个,你果然穿了。




许昕,我好想隐身啊啊啊

为嘛

这样思修老师就看不到我了,她总是提问我好烦啊啊啊

行吧


许昕,你说实话你是不是我肚子里的虫虫

你说啥

我今天想吃糖醋里脊三黄鸡,你看,可巧,明明什么都没和你说,居然都买了

· · ·

方博,你智商110对吧?

对啊,大爷我厉害吧

呵呵呵,好学生许昕端坐在电脑桌前,屏幕里三号黑体清晰可见,逼人眼球,“论智商与傻子毫无关系之我见”




许昕篇

 
方博

方博

方博你在哪呢

方博你干啥呢

方博你上哪去了

方博这个东西你吃吗

方博明天我们出去玩行不

方博啊我的宝贝儿这道题你听了吗

方博你能不能帮我把睡衣拿一下刚刚我忘了拿了

方博你居然背着我出去唱歌不叫我你行啊你,你的作业我不收了就公报私仇了咋滴

方博啊你别不说话啊你说说话啊你干嘛不说话啊我又没惹你生气哦你困了那你睡吧我闭嘴

方博你快来看这个明星哈哈哈最喜欢的衣服颜色是绿色的,啊?你喜欢他?哎呦算了吧还是喜欢我吧

……

据同学不完全统计,方博这个名字一天被叫了321遍,其中有312遍是许昕叫的

方博:呵呵。你不是要写傻子和智商毫无关系的论文吗?那么好的案例怎么不写进去啊!



写到这里,作为写手我也深感亚历山大,不知初心为何物。最初的一言成谶到底是指什么呢?

意气用事和舍己为人的实践?

有关想当大爷与爸爸的心愿?

这俩货都是清纯不做作的神经病先生?

总不能是双宿双飞到天涯吧?不能是吧?不会是吧?哎呦我去,我也不清楚了真的。





许昕很忙。他是课代表,特别是,交作业前一天最忙。

方博早就写完了

大半夜坐在那里打游戏

打呀打呀打

也不知道他打别人还是别人打他

还差一份作业就齐了,许昕满意的打个哈欠,走过去看方博打游戏

下巴放在他额头上

看方博越战越猛越战越勇终于被人杀了

许昕嘴边带笑口中长幼有序

“看大爷我给你赢个”

许昕抢过手机,信心满满,志在称王

杀呀杀呀杀呀

这次看得很清楚了大家都在虐杀他

最后 Game  over 后俩人大眼瞪小眼

一腔大爷的无用武之地

还好最后来交作业的同学拯救了这尴尬的氛围

“学委,抱歉我作业才写完”

“没没没事,你可以写得更晚点”

“对对对,不写也行”

???大家说的没错,这俩货果然有病

同学走后俩人收拾收拾睡了

游戏吗?嗨,反正也是为了等许昕才开的

输和赢差不多

反正有人给他升级

不差这两局

可这一段的重点到底在哪啊

咦,收拾……收拾…俩人睡了?睡了!



许昕啊

嗯?

手机关了早点睡吧。

嗯。

许昕一个拥抱把方博搂到怀里,轻声说,睡吧睡吧

我能说什么呢

呦,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9)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